设为首页|收藏本页|用户反馈|网站地图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中华管理在线 >> 中华健康网 >> 健康要闻 >> 医学药品 >> 正文
研究发现洋葱成分有助缓解骨质疏松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更新时间:2008-2-19

  最近,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在洋葱中找到了一种能够缓解骨骼损失的化合物。尽管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证研究,但目前的研究已经显示出吃洋葱可能有助于预防骨质的流失和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主要影响老年妇女的健康。在美国,这种疾病每年消耗掉约170亿美元的医药费。
  
  研究人员分析了白色洋葱的化学活性成分并且发现最有可能降低骨质损失的是一种叫做GPCS的多肽。接着,他们从新生大鼠中分离得到了一些骨细胞,并用甲状旁腺激素(parathyroidhormone)刺激骨质损失,然后让一些处理的细胞接触GPCS。与未接触GPCS的细胞相比,用GPCS处理能显着抑制骨骼矿物质(包括钙)的流失。
  
  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是否GPCS对人也有同样的效果、多大量的洋葱或GPCS对骨骼健康有益以及确定出GPCS对骨骼细胞的作用机制。
  
  
相关文章:
[社区交流] [打印此文] [责任编辑:凌凌]
更多>>
今日社会看点
更多>>
今日娱乐看点
    男性保健
    女性健康
    性爱宝典
    饮食健康
    小贴士
    更多>>
    夜生活
  •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