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页|用户反馈|网站地图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中华管理在线 >> 中华健康网 >> 疾病手册 >> 内科 >> 正文
防心脏病补充维生素D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整理    更新时间:2008-2-13

  维生素D缺乏可引起心脏病
  
  在美国最新一期的《循环》杂志上,哈佛大学的学者发表了一份关于心脏病发病危险因素的研究进展。该研究表明:高血压的成年人如果同时缺乏维生素D,那么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Wang博士及其同事们追踪研究了1739名马萨诸塞州成年人的健康状况。这些研究的对象平均年龄为59岁,在实验开始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心脏疾病,在此之前也没有任何的心脏疾病史。经过血液检查发现:有28%的人维生素D低于正常水平,其中有9%的人处于严重缺乏的状况。经过一段时间后,有120人出现了心血管疾病症状,包括:心力衰竭、心绞痛、休克和外周循环障碍等。
  
  最终的结果显示:伴维生素D缺乏的高血压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症状的几率要比维生素D含量正常的高血压患者高一倍。而在没有高血压的患者中,维生素D缺乏则与心血管疾病症状之间没有明显联系。
  
  研究人员认为:对于高血压的患者,维持维生素D的正常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并发症。
  
  当然,该结果仍需要进一步的临床实验加以验证。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调节体内钙、磷代谢,维持血钙和血磷的水平,从而维持牙齿和骨骼的正常生长就发育。儿童缺乏维生素D,易发生佝偻病。国际公认每人每日维生素D需要量为400国际单位(IU,1IU=0.025μg)。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来源之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经常晒太阳,以保证足够的紫外线照射,预防维生素D的缺乏。
  
  
相关文章:
[社区交流] [打印此文] [责任编辑:凌凌]
更多>>
今日社会看点
更多>>
今日娱乐看点
    男性保健
    女性健康
    性爱宝典
    饮食健康
    小贴士
    更多>>
    夜生活
  •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_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